Saturday 1 October 2016

【梦境探索必读】

你就是你自己最好的解梦者。

为什么这样说呢?虽然书店和网络上都可以找到各种梦境的解释,但是对于不同的人,一样的东西会有不同的意义。...

打个比方,有些人觉得狐狸可爱,看见狐狸就想起《小王子》,另一些人就联想到狡猾、狐狸精、狐仙,而网上的解梦又告诉你要提防小人的欺骗,那到底该跟随那个判断才好?或者,A女说梦到被解剖,很痛、很害怕, B君也梦到可是却没有感觉,只是像个冷静的旁观者…可见我们不能把教科书式的解说套用在每个人身上。

人在睡眠时是潜意识最活跃的时候,潜意识的运作不是建立在逻辑之上的,所以梦境常出现荒谬之处。潜意识负责掌管的领域之一是情绪,因此在分析自己的梦境时,如果用想的想不清楚,就回忆看看那个梦给你的感觉,当时有没有什么深刻的情绪。打个比方,如果你有一位朝思暮想的对象,他可能会用陌生人的姿态,也可能伪装成某些你认识的人在梦里出现,不过从他给你的感觉,你大概就能判断他的真实身份是谁(因此当你在梦里吻了一些不该吻的人也无需自责,呵呵)。再举个例子,如果梦见老虎咬人,可能老虎和人都是你,只是分别代表你两种不同的特质。

关于预知梦,有时候是当事人不自觉地重塑了记忆丶对号入座或是无意中自己去实现了预言,才会有梦境成真的错觉。所谓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潜意识,做出改善和调整,自然也有趋吉避凶的效果。

如果你做了百思不得其解的梦,那是潜意识在引起你的好奇心,因为它有些话想对你说呢。搬出你的个人辞典,开始翻译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