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October 2016

【塔罗咨询必读】

有不少人要求咨询的时候,是抱着窥探「命运」的期望而来的,仿佛有个超越他们的外力在操控着一切,事实上这样的信念会削弱他们自身的力量。虽然外力会在事件中发挥作用,但是我们做出的反应以及行动是远比预测来得有影响力的,特别是关系到我们的「心」的时候。

举个例子,经常有人问「我的收入会增加吗?」,从塔罗牌能够看出其可能性,但是用「我如何能增加收入?」的方式来询问,会更加的积极和主动。...

将问题由「会不会」、「几时」改成「怎么样」和「什么」,能把被动的占卜转化成一张有效率的策略图。如此一来,我们可以看清楚问题的全貌,并有意识地为人生做决定,而非成为被动无助的受害者。

确实,「他们会不会分手」、「对方的生意有赚钱吗」这类的问题是很诱人的,但是实际产生的帮助并不大。这将我们自己摆放在一个没有利的位置,因为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之后我们通常会继续坐等事情发生,若是牌卡没有呈现心中想得到的答案,又会因此而失望。

选择可以提供你资讯的问题,比起「何时」、「会不会」,「我该怎样做」或「我能做些什么」更能够给你有意义的洞见,引导你开创你所渴望的生活。这样的心态是正面有力的,也可以避免带来失望和消极的结果。在【Riel Healing】,我们把塔罗和其他牌卡当作一种了解潜意识的管道,而不只是预测未来的工具。「未来」应该被托付到我们自己的手中——即它原本所属于的地方。
 



针对一个情况穷追猛打发问,即使获得答案也是没有用处的。例如:「他对我是什么感觉?他什么时候才会告诉我他的感觉?为什么那天见面时他不说?今天他会找我吗?几点?为什么他不老实跟我说他和朋友出去玩?」……只要捉到关键,一个问题就已经足够:「关于我和他的关系,有什么是我需要知道的吗?」

还有,为了得到一个想听到的答案,问完一个接一个的咨询师,听到之后因为不确定又要再找另一个人问——这是常见的求问者心态。如果不喜欢咨询的结果,想要第二个意见,OK,但是那样就够了。砸下金钱和时间去求问相同的事情,只会让人更加迷惑和不安,这是任何一个专业的咨询师都不乐于见到的结果。

设定对的框架,问对的问题,绝对可以让你事半功倍,获得物超所值的回馈。

永远要记得,对于发生的事情你是有责任的。当你刚刚坠入爱河就被告知这段恋情最终会结束,而且会使你心碎,会不会因为这样就不去爱,从此避而不见?我相信没有多少人会这样做。不想死心、还想继续,都是OK的。重要的是,咨询结果能否帮助你更有意识地去经营感情,还是「算」完就算了?万一有天你们之间真的结束了,又能不能认清这是自己所做出的选择,接受并珍惜这个人生的宝贵经验?



 

【建议的发问方式】

求职:「应征这家公司会被录取吗?」 > 「我还需要做些什么准备才能被录取?」
新恋情:「我们会结婚吗?」 > 「我该如何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婚姻:「他会跟我离婚吗?」 > 「我们可以怎样更好地维系婚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